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城区自动气象站正式启用(附图)
*****************

  九龙城区议会主席王国强、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和署理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关晓阳今日(四月十一日)一起主持九龙城区自动气象站的启用仪式。市民可从香港天文台网站及「打电话问天气」服务等途径知悉该区最新的温度资料。新的气象站位於乐富配水库花园。

  王国强欢迎自动气象站的设立。他指出:「九龙城区是全港最多学校的地区,并建有如高山剧场和九龙仔公园及泳池等大型康乐设施,新气象站所提供的气温资料,有助区内学校及到九龙城区活动的市民了解本区的天气情况。」

  林超英表示:「九龙城区自动气象站是天文台在『一区一站』计划下首个在九龙半岛上落成的新站。天文台的『一区一站』计划会继续扩充,目标是全港十八区每区最少有一个量度气嵿的气象站。期望透过这计划,促进天文台与社区之间的合作,并让气象资讯更全面满足市民的需要。」

  关晓阳说:「很高兴得悉天文台『一区一站』计划能进一步扩展,九龙城区民政事务处会继续积极提供协助,来完善政府各项的地区服务。」

  「九龙城区自动气象站」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提供最新气温数据。有关资料市民可浏览香港天文台「香港分区天气」网页
http://www.hko.gov.hk/wxinfo/ts/display_graph_c.htm?klt&menu=otherwxi&rwx&addbar或天文台「个人数码助理」网页http://pda.hko.gov.hk/regionc_knc.htm。市民亦可致电187 8200进入天文台的「打电话问天气」服务取得气温资料。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