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参观1823综合电话查询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下午参观1823综合电话查询中心(综合电话中心),了解热线服务的运作。

  效率促进组专员蔡洁如陪同张建宗参观综合电话中心的当值大堂,亲自了解综合电话中心的职员如何处理劳工及福利范畴的来电。

  效率促进组属下的综合电话中心于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透过1823政府热线,为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时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参与的部门共二十个;社会福利署刚于今年一月加入。

  社会福利署近日进行了热线电话系统的改善工作,包括简化电话的处理流程,更有效分流不同性质的来电,将查询有关社会保障服务资料的来电分流至综合电话中心处理。其他求助性质的电话则由综合电话中心以专设热线转介至社署的热线服务中心,让社工可更迅速处理这些需要辅导及其他协助的来电,为面临危机的人士和家庭提供更加适时的介入服务。

  统计数字显示,自新措施于今年二月全面投入服务以来,使用综合电话中心电话服务的数目有所上升;同时,与二零零六/零七年每月平均数字比较,社署热线的留言数目亦减少了百分之二十六。

  张建宗说:「我很高兴热线分流服务已顺利展开,而初步的统计数字亦显示社署热线的社工可更集中处理需要协助或介入的个案。」

  「毫无疑问,1823大大纾缓了社署热线2343 2255的工作量,既及时又有效率,同时亦大幅提升社署的热线服务。我很感谢效率促进组迅速、热心地给予我们慷慨的支持。」

  二零零八/零九年度财政预算案每年增拨约四千万元加强对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支援,强化社署热线服务就是其中一项措施。此外,社署亦已增拨资源,进一步加强非政府机构「向晴轩」人手,在社署热线社工当值时间之外,支援社署热线,令有需要人士可以获得更适时的支援。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