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月天气回顾──温暖及阳光充沛的三月
******************

  二零零八年三月较正常温暖及阳光充沛。该月的平均气温为20度,较正常高1.1度。该月的总日照时间为176.8小时,较正常数值89.6小时高约97%。该月录得雨量为57.2毫米,较正常数值少约14.2毫米。本年首三个月的累积雨量为118毫米,较正常数值148.6毫米少约21%。

  受华南的一股大陆气流影响,三月一日至十二日持续天晴干燥。一道低压槽于随后两天为本港带来大致多云及有几阵雨的天气。

  受华南沿岸的一道高压脊影响,三月十五及十六日大致天晴。一股潮湿海洋气流于随后两天为本港带来大致多云及有几阵薄雾的天气。三月十九日天气好转,日间阳光充沛。

  受一股强烈东北季候风影响,三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本港风势颇大。随着一道冷锋横过华南沿岸,本地于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受雷暴影响。翌日持续多云及有几阵雨。

  受一股干燥东北季候风影响,三月二十四日转为天晴干燥。一道广阔及有雨的云带于随后两天覆盖广东,并为香港带来多云及有雨的天气。三月二十七日早上云层转薄,部分时间有阳光。

  一股海洋气流于三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为本港带来温暖及有几阵雾的天气。三月二十九日气温上升至28.1度,是该月的最高气温。三月三十日早上横澜岛的能见度下降至100米左右。华南的一道冷锋向南移动,并于三月三十日傍晚横过广东沿岸。该冷锋随后的东北季候风于该月最后一天为本港带来较凉及有雨的天气。

  该月没有热带气旋在南海及北太平洋西部出现。

  表1.1载列该月发出及取消各种警告/信号的详情。表1.2则载列三月份天气数字与平均数字的比较。



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