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政府wifi通」正式启动(附图)
*******************

  「香港政府WiFi通」计划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启动,市民可率先在三十多个政府场地免费使用Wi-Fi无线上网,尽享方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在启动典礼上表示,随计划的推行,政府会在明年年中前於350个政府场地安装约2,000个Wi-Fi热点。公共Wi-Fi服务将继续扩展,使香港置身国际先进城市的前列。

  「香港政府WiFi通」计划会分阶段推行,第一批Wi-Fi热点设於三十多个政府场地,包括一些政府办公大楼及主要的图书馆。

  在二○○八年年中,提供Wi-Fi热点的场地会增至120个,其余230个场地则会於二○○九年年中前推出,这些场地包括政府办公大楼、图书馆、就业中心、公众谘询服务中心、体育中心、主要的文化康乐中心、社区会堂及社区中心和大型公园。

  马时亨说,本港为公众提供的无帹上网设施正迅速地增长。单是在今年首两个月便新增超过1,000个公众Wi-Fi热点,使总数达到6,400多个,覆盖超过4,100多个地点。

  他续说:「现今资讯及通讯科技已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紧扣,更帮助我们建立数码经济体系,加强竞争力。无线及流动科技更被应用於本港各项主要产业。」

  他指出,流动金融服务在二○○七年较对上一年有接近六成的增幅。他期望业界把握用户持续增长的势头,开发更多既安全又切合市民需要的流动金融或理财服务。

  他说:「在巩固香港在旅游及物流的领导地位上,业界可利用无线及流动科技为旅客和物流管理提供更多实用的电子资讯。」

  马时亨强调,政府将继续奉行市场主导、科技中立及利便规管的政策,为本港引入更多崭新的流动服务,从而推动本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和改善蒥民的生活质素。

  在典礼上,马时亨颁奖予「香港政府Wi-Fi通」标志设计及标语创作比赛的得奖者。其他主礼嘉宾还有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麦鸿崧、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和署理政府产业署署长蔡立耀。

  启动典礼的场地亦展出一些富创意的无线和流动服务及技术的应用方案,以及相关技术的不同用途,例如流动政府服务及即时天气资讯等。

  如欲了解「香港政府WiFi通」的详情及热点地点,可浏览www.gov.hk/wifi。



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