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继续行动搜救撞船失踪者
*************

  政府的海上搜救团队现正全力展开行动,搜救18名昨晚在撞船意外中失踪的拖船船员。该拖船与一艘散货船相撞后沉没。

  海事处处长谭百乐在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记者会上表示,搜救行动的首要任务是找寻被困於船内及飘流海面的失踪者。

  他说:「海事处会对这次意外展开全面的调查,并为18名失踪的乌克兰藉船员家属提供一切所需协助。他们可以透过船公司代理人联络海事处的海上救援协调中心。」

  昨晚约九时十三分,一艘悬挂乌克兰旗的拖船Neftegaz67正在离港,船上载有二十五名船员(二十四名乌克兰藉及一名中国藉),在小磨刀洲以东海面与一艘在中国登记的散货船「耀海」号迎头相撞,随即迅速沉没。

  水警接报后在晚上九时三十六分到达现场。海事处、消防处及飞行服务队亦驰往增援,在九时四十五分救起七名船员(六名乌克兰藉及一名中国藉)。其余十八人仍然失踪。

  出事时,该艘拖船正由深圳赤湾前往香港以南一座油田,船上载有八个货柜,其中六个已寻回。

  散货船「耀海」号载有二十五名船员,意外后船头受损,现泊於阴澳,并没有船员受伤或失踪的报告。

  海上搜救团队在是次行动中共出动超过二十艘船只和直升机,包括十艘水警轮、六艘海事处船只、五艘消防船和五艘直升机。

  一艘水道测量船在清晨约四时在现场数百米外发现船只沉没在三十七米海底,船身反转。

  消防处蛙人曾经九次进入海底找寻,但由於水流急,海底能见度低和船只处於低深度,未能寻到船舱入口处。

  经海事处联络,一家打捞公司於今午一时三十分到达现场查勘,寻求方法将拖船移往较水浅地点,以方便搜救。



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