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日航班升降数目创新纪录
************

  香港国际机场的单日航班升降数目连续两日刷新纪录。民航处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说,民航处的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在三月二十日及三月二十一日分别处理了906及945航机升降架次,两度创下单日航班升降新纪录。

  三月二十一日所创的945航机升降架次最高纪录,与每日平均810航机架次比较,超出了16.7%。此外,当日另有451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当日合共处理了1396航机架次。

  复活节假期期间,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东北亚城市、中国内地及东南亚城市。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接缒岛和冲绳。

  在区内经济急速发展的带动下,复活节假期外游需求大增,令航班升降数目增加。这亦突显往来香港及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空交通有强劲的增长。

  在二○○七年,香港国际机场共处理了295,582航机架次升降,而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机亦达153,936架次,与二○○六相比,分别增加了5.4%及10.2%。

  民航处发言人说:「民航处对新创的单日航班升降纪录感到十分鼓舞。航空交通量持续稳定增长,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及地区航空枢纽的地位。一如既往,香港航空交通管制人员承诺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服务。」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