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梅窝洪圣诞节开幕礼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二十日)晚上出席梅窝洪圣诞节开幕礼晚会暨孔明灯祈福活动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陈会长、李主席、各位筹委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梅窝的街坊、各位朋友:

  我很荣幸今晚出席梅窝洪圣诞节开幕礼晚会,以及孔明灯祈福活动。在洪圣宝诞这个大日子,我首先祝愿梅窝以至离岛区居民安居乐业,快乐富足。

  梅窝是一个新旧文化融汇的社区,不论历史、地理、环境、民风各方面,都有独特之处。区内团体和居民对梅窝有强烈的归属感,热心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并且大力推动有助振兴本土经济和拓展梅窝旅游业的活动,做到和衷友好,共创繁荣。

  洪圣诞庆祝活动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主办今次活动的梅窝洪圣诞筹备委员会,对於弘扬传统节庆,以及推动梅窝旅游业发展,不遗余力。此外,各地区团体和居民也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使这个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除了粤剧表演和孔明灯祈福活动之外,我知道大会还会安排一连串节目,包括嘉年华会、跳蚤市场、宠物嘉年华、醒狮金龙表演及巡游、孔明灯设计比赛、花艇设计比赛、洪圣诞长跑、沙滩音乐会,以及千人水灯祈福活动,可以说是包罗万有,既富本土文化特色,又具创新意念,相信许多市民和游客都会前来凑热闹。

  近年,政府积极推动大屿山的旅游业。除了迪士尼乐园及昂坪360缆车等大型旅游项目之外,政府亦在大屿山发展概念计划中提出翻新梅窝景貌的建议。这个项目包括(一)翻新梅窝码头广场及海滨长廊;(二)把梅窝市镇广场改为文化活动的中心,加强传统特色;(三)开辟文物径连接各个景点,以及(四)建造单车径连接海滨及梅窝腹地等等。

  梅窝乡事委员会和区内人士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政府会进一步谘询公众,希望尽快定案,让工程早日展开。我期望计划可以为梅窝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更多朝气,并吸引更多本港居民和外地游客来到梅窝。

  奥运会是今年举世瞩目的盛事。香港很荣幸成为奥运会及残疾人奥运会马术项目的协办城市。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特区政府和全香港市民深感光荣。

  民政事务总署和其他机构会在十八区举办一连串大型活动,以宣传奥运和推广奥运精神。希望离岛区居民踊跃参与这些迎接奥运的活动,一同感受奥运的气氛,分享国家主办奥运的喜悦。

  最后,我祝梅窝洪圣诞节圆满顺利,各位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多谢各位。




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