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流感监察安排的汇报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公立和私营医院实施的流感监察安排至今共收到十九宗报告。该安排旨在监察因怀疑流感有关的并发症而入院儿童的情况。

  他说其中两宗个案是今日卫生防护中心收到的报告,涉及两名均为两岁的男童,他们分别于三月十日和十三日入住联合医院,两人情况均为稳定。

  有实验室证据为流感的个案仍为五宗(已于昨日公布),其中两名病人已出院,三人留院及情况稳定。余下的十四宗个案中,十二名病人的样本经初步测试后对流感呈阴性反应,另外两名病人的测试仍在进行中。

  发言人表示卫生防护中心今日没有收到院舍爆发流感的个案,市民仍然需要保持警惕,采取预防流感的措施。

  市民应要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卫生防护中心为市民提供流感资讯的电话热线(电话:2125 1133),至今共接获二百零九宗查询。该热线会在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运作,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院舍爆发流感详情、预防流感措施和今日流感概况将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网页(http://www.chp.gov.hk),供市民参阅。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