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沙公路(沙田至长沙湾路段)周五启用
******************

  青沙公路(沙田至长沙湾路段)将于星期五(三月二十一日)上午七时正式启用。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在该路段启用后,经由沙田岭隧道、尖山隧道及荔枝角高架路直接往来沙田及西九龙只需约五分钟。」

  「所有车辆使用青沙公路的隧道均划一收费八元正。预期公路开通以后将可起分流作用,纾缓现时狮子山隧道、大老山隧道、城门隧道及大埔公路不断增加的交通量。」

  发言人补充说:「青沙公路亦为来往沙田及货柜码头,以及九龙各区提供更便捷的途径。由沙田经青沙公路前往葵涌货柜码头,车程估计将较使用城门隧道缩短约十五分钟,而前往西九龙(即荔枝角、长沙湾及深水埗)可较使用狮子山隧道节省约五分钟,前往油尖旺区则可比经由狮子山隧道减少约十五分钟车程。」

  青沙公路(沙田至长沙湾段)全长五点九公里,属八号干线部分。八号干线是贯通沙田与北大屿山的主要道路。其连接青衣与北大屿山的路段已于一九九七年通车。长沙湾至青衣段之青沙公路路段正在兴建中,会于较后阶段通车。

  青沙公路已列为管制区,以确保交通安全和提高效率。驾驶人士要遵守《青沙管制区条例》及其附属法例所订定的规则和规例。新界的士及红色小巴亦不得在管制区内营运。

  为让驾车人士更了解在该公路驾驶时要注意的事项,运输署已于早前起在狮子山隧道收费广场、城门隧道收费广场、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和部分政府停车场派发《青沙公路驾驶指引》小册子。

  市民亦可致电2804 2600查询(由政府热线1823职员接听),或浏览运输署网页http://www.td.gov.hk/transport_in_hong_kong/index_tc.htm,查阅更详尽的路线图。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