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雇员再培训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十四日)宣布再度委任田北辰和伍达伦分别为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主席及副主席,以及新一任的再培训局成员,包括-

雇主代表
────
袁靖罡
庄坚烈
麦邓碧仪
梁永祥

雇员代表
────
刘千石
梁颂恩
郑启明
冼启明

与职业培训及再培训或人力统筹有关的人士
───────────────────
杨家声
蔡惠琴
黄锡楠教授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

公职人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
劳工处处长

  新一任再培训局成员的任期为一年,由今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田北辰、伍达伦及其他现任成员再度获委任,亦欢迎梁永祥和黄锡楠获委任为再培训局成员。

  他说:「再培训局正就该局的未来发展路向谘询持份者的意见。我深信在田主席的领导以及所有成员的全力支持下,再培训局定能肩负起新的策略性角色及职能,为本地工作人口提供全面及更多元化的培训和再培训服务,以协助他们适应本港社会不断转变的市场及人力需求。」

  张建宗亦向即将离任的钱大康致意,感谢他任内对再培训局作出的贡献。

  再培训局是根据《雇员再培训条例》(第423章)于一九九二年成立的法定组织。法例订明再培训局的成员包括雇主和雇员代表,以及与职业培训及再培训或人力统筹有关的人士。再培训局负责在雇员再培训计划(再培训计划)下提供再培训课程及相关就业服务。自去年十二月一日起,再培训计划的报读资格已放宽至涵盖所有十五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程度的合资格人士。再培训局于今年一月二十四日发表有关其未来发展路向的谘询文件,谘询为期约两个月。



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