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会见传媒发言全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三月十二日)在出席立法会会议后回答传媒提问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没有...准则有几多学生会停课?

教育局局长:其实我们是有准则的,当然不可以每间学校都按同样的准则做事,因为每间学校所收的学生数目不同。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视乎学校当时的情况,教育(服务)处的同事每日都向学校了解譬如究竟有多少学童患病,我们是掌握数目的;而且我们每日都与徖生当局接触,如果我们看见情况认为有需要采取行动,我们会与校方、徖生署联络,然后作出决定,正如我们昨日作出决定一样。

  今日据我们了解,有学校在这方面与我们商量,详细情形一定要让地区的同事、徖生当局及学校商量,认为有这样的需要才作出决定,这是我们同意的。

记者:有人说...是否有需要都提早放复活节假期?

教育局局长:不可以这样说,一定要视乎实际情况。我们有工作人员与学校直接联络,我们是知悉有多少学生受影响。正如今日周一岳局长所交待一样,在这方面我们有密切的联络,如有需要,我们会很快作出决定。

记者:家长会否担心应否带小朋友上学?如何通知家长?

教育局局长:我们一向有通告告诉家长,小朋友如果有不适的病征就不要上学,我们与周一岳局长是有协调的,我们考虑实际情况,才决定是否有需要停课。我们在此向所有家长郑重声明,一定以学童的健康为最重要的考虑。

记者:有小学近百人因流感请假,是否需要提早放假?

教育局局长:据我所知,我们大家现正商讨中,但要让专家先看看情况如何,据我现在的理解,他们在商讨怎样做才是最好。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