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将军澳医院日间手术中心开幕典礼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将军澳医院日间手术中心今日(三月三日)举行开幕典礼。日间手术中心的设立,是获政府一次过拨款一千万元支持改善日间医疗服务,标志医院日间手术服务进一步提升,亦配合医院管理局因应服务需求发展日间医疗服务的方向。

  出席今日典礼的主礼嘉宾有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苏利民、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将军澳医院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卢重兴、医院管理局九龙东医院联网联网行政总监陆志聪医生及将军澳医院医院行政总监林达贤医生。

  中心自二零零七年十二月正式开始投入服务,集中为病人提供各专科日间手术,包括外科、矫形及创伤(骨)科、妇科、耳鼻喉科及眼科;资源汇聚,除了可令资源善用,亦可提高效率;中心亦为病人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包括麻醉前评估、手术后护理及出院支援服务,务求方便病人;中心内的设施皆以病人为本,为病人提供舒适环境,纾缓紧张的情绪。

  日间手术优点众多,可减少非必要住院的情况出现,缩短病人留院时间,纾缓病床的需求,同时减少病人住院期间可能受感染的机会及因而引致的不便。为了提供优质的服务,日间手术的安排皆以病人的安全、认受程度及手术的可行性为主要考虑原则。

  中心的服务对象除了将军澳区居民外,还包括九龙东联网内的居民,有助纾缓九龙东联网对病床的需求,以及改善联网整体服务,使之更具成本效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苏利民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一所负责任及重先进和安全临床服务的机构,我们相信我们正朝增加日间手术这正确方向迈进。医管局会继续支持在将军澳区发展日间手术,亦会将这服务模式逐渐扩展至其他联网。」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