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选举下周截止提名
******************

  教育局提醒学校及教育团体,若有意提名候选人参选新一届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选举,须於下星期三(三月五日)正午十二时前递交提名。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说:「每所学校可提名一位在职常额检定教员(包括校长)为候选人。」

  「任何在职常额检定教员如获六十名同类学校的在职教员支持,亦可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

  「已获批准加入香港教师中心成为团体会员的教育团体亦可提名候选人。」

  所有提名必须於三月五日正午十二时前送达教育局。

  发言人呼吁教师、学校及教育团体积极参与新一届议会选举活动,并支持议会选举。

  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乃根据《教育统筹委员会第五号报告书》的建议在一九九四年四月成立。议会的职权范围包括∶

* 向政府建议有关提高教育专业人员操守的意见;

* 拟订一套应用准则,以界定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操守,并通过谘询,使这套准则得到各个教育界别广泛接受;及

* 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纠纷或指称行为失当个案,向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提供意见。

  议会共有二十八个议席,分为三个类别,即教育团体提名类别(十一席)、教师提名类别(十四席)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提名类别(三席)。

  新一届议会成员的任期为两年,由二○○八年五月至二○一○年四月止。

  如欲查询议会选举事宜,请致电二七八○ 八二一五,或致函九龙弥敦道405号九龙政府合署7楼702室。



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