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再与业界在天水围举办招聘会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零售业招聘会开幕礼时表示,政府一向重视偏远地区居民的就业支援服务,并致力安排大型招聘活动,为天水围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劳工处与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今、明两天在天水围合办零售业招聘会,共有二十三间机构参与,提供超过二千六百个职位空缺,其中接近五成职位的工作地点是位于新界西北或东涌,适合不同学历、年龄及背景的求职者,对于区内居民有相当吸引力。

  张建宗说:「为了向天水围居民提供全面简便的就业服务及设施,劳工处在区内装置了四部『莜工易』的触幕式空缺搜寻终端机,以及在邻近的元朗市中心开设就业中心,尽量利便区内居民求职。」

  「此外,为鼓励偏远地区的居民跨区求职和工作,政府于去年六月推出交通费支援计划,其后为回应市民诉求,让更多居民受惠,又就这个计划进行检讨,有关结果会由财政司司长在明天的财政预算案中公布。」

  他又说:「政府拨款三亿元设立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协助社区建立守望相助的社区安全网,共建和谐社会。自去年底,政府加强在天水围宣传基金的工作,基金秘书处联同社会福利署已为区内超过三十个团体举办数个工作坊,鼓励他们结为伙伴,合力建立社区网络。」

  「在最新一轮基金申请中,秘书处收到超过二十份服务天水围区的申请,反应热烈,令我们十分鼓舞。据我了解,基金很快就会完成评审程序并公布结果,我盼望这些新项目能进一步推动天水围社区网络的发展,强化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精神。」

  张建宗说目前香港的经济持续向好,零售市道畅旺,求职者投身零售业将会有很大发展空间。他亦感谢业界机构和社区团体响应政府呼吁,为天水围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