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严防禽流感
*******

  鉴於内地近期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徖生署已加强监测,防御香港出现禽流感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徖生署已新增措施,实施为期四周的加强监察肺炎计划,公私营医院会为出现不明病源的肺炎,并於发病前七日内到访过去六个月内发生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的地区的病人,进行H5禽流感的测试。

  他说:「我们并会要求所有私家医院,采取同样的措施来侦察任何怀疑的禽流感个案。」

  他补充说,徖生署会继续在所有口岸,为到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措施。

  他表示:「在所有口岸,将会派发健康资料单张及广播健康讯息。」

  他说徖生署已通知香港旅游业议会有关情况,并为旅行社提供保健忠告。

  徖生防护中心正与广东徖生当局和徖生部保持密切联系,跟进近期获确诊及疑似的禽流感个案详情。

  同时,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和食物环境徖生署将加强巡查本地鸡场、批发及零售市场的徖生情况。

  海关会在边境管制站加强打击走私禽鸟活动。

  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触禽鸟或它们的粪便,如果曾有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彻底洗手。
* 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才进食。
* 经常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并用纸巾妥为包好痰涎,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征状,或需要照顾发烧病人的人士,都应配戴口罩。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后,出现发烧及流感类的病征,应立即就诊,并告知医生曾前往的地方。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