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加强监察禽流感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在接获徖生防护中心通报广东省出现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疑似病例后,公立医院将由明日(二月二十六日)起至三月二十四日实施为期四周的加强监察计划,内容包括:

- 假如病人於发病前七日内,到访过去六个月内曾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确诊个案的地区/国家,并且有不明病源(任何种类)的肺炎,公立医院须将个案呈报医管局的e-Flu网上汇报及监察传染病系统。

- 玛丽医院实验室及徖生署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会同时参与加强监察计划,提供禽流感快速测试服务。

- 医管局将会在四周后再次检讨有关加强监察措施。

- 公立医院会维持现行所有於戒备应变级别下的感染控制措施。

  「医管局已提醒公立医院及诊所的前线职员,注意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及提高警觉。医管局会密切留意徖生防护中心与国家徖生部联系的进展及所发布的最新通报,并会继续与徖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及重要讯息。」医管局发言人说。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