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证实一宗外地传入的登革热个案,并且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个案涉及一名居於红戛的22岁男子,他於二月十四日出现发烧、头痛及肌肉痛的病征,二月十九日陆续出现红疹,同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医,不用留院。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他於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九日期间前往泰国,两名同行人士没有登革热的病征。

  这是本年第六宗外地传入的登革热个案,去年则有58宗,全为外地传入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必须保持对登革热的警觉性,积极参与清除蚊子滋生地点,及采取措施预防被蚊子叮咬。

  要积极清除蚊子滋生地点,市民应:

* 把不用的罐及樽放在有盖的废物箱内;
* 每星期最少一次更换盛载植物的水分,切勿在花盆底盆留下积水;
* 储水器皿、水井及水箱要紧盖好;及
* 确保去水管没有淤塞。

  旅游人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穿长袖衫及长裤;
* 用驱蚊剂涂在身体外露部分;及
* 当室内无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香港旅游健康服务网页(http://www.travelhealth.gov.hk)的「疫症情报」内找到。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