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骏马灯笼在新西兰推广奥运马术(附图)
******************

  一个以策骑中的骏马形象为造型的灯笼今日(奥克兰时间二月二十二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元宵灯节展出,向新西兰居民宣传香港将作为奥运会与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的协办城市。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今日为元宵灯节主持揭幕。活动在二零零零年首办至今,已成为奥克兰最大型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预期吸引超过二十万名访客。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今年首度赞助这项备受欢迎的元宵灯节,并且委托工艺师制造一个以策骑中的骏马作为造型的灯笼,和一个显示香港品牌标志的高挂灯笼。经贸处亦在现场设有摊位派发关於奥运会与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纪念品和有关在香港旅游和营商的宣传刊物。

  经贸处处长黄浪诗说:「经贸处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饶有意义的节日,与奥克兰居民和游客共享元宵佳节。由於灯节访客多,正好给我们十分好的机会宣传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

  她说:「香港历史性成为奥运会协办城市,实在感到自豪。我们已作好准备欢迎所有参赛健儿和观众。」

  她续说:「由於澳洲和新西兰人热爱马术有关运动,因此经贸处积极在澳纽两地推广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马术项目,藉此宣扬香港在举行大型活动及体育盛事方面的实力。」

  除了参与上述元宵灯节外,宣传活动还包括在澳洲和新西兰六个主要城市的农历新年庆祝酒会中展出宣传奥运马术盛事的展板,出席各酒会人数总数达一千五百人。此外,经贸处亦赞助了两项将於四月份分别在墨尔本和悉尼举行的花式骑术及策马跨栏活动。

  元宵灯节的奥克兰部分由今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举行。活动将於三月一日及二日在基督城继续举行,估计该地参观人数达四万人。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