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惩教博物馆迎接第四十万名访客(附图)
********************

  香港惩教博物馆在开幕后五年多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迎接第四十万名访客参观。

  该名访客来自基督教臻美黄干亨小学暨初中学校的屈家威老师。当屈老师带同一班四年级同学步入博物馆的时候,在场职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纪念这个特别时刻,惩教署职员训练院院长简志强致送纪念品予屈老师,祝贺他成为博物馆第四十万名访客。

  其后,他们由博物馆统筹主任吴超觉及义务导赏员刘振明陪同参观博物馆。

  参观完毕后,屈老师说:「香港惩教博物馆充分展现香港惩教服务的变迁,亦能让学生们知道犯罪的惩治及罪犯更生过程,这对他们的成长有正面影响。」

  同行的林敏婷同学亦表示,博物馆内的所见所闻都非常新奇,当中能进入百多年前的囚室感到十分有趣。

  简志强对访客表示,惩教博物馆已成为香港的旅游热点,不仅是本港市民慕名到来参观,亦吸引不少游客特别前来参观。

  他补充说:「另外,作为部门与市民间的桥梁,博物馆不但让市民有机会更了解惩教工作的转变,同时亦唤起大众对更生人士的接纳。」

  於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一日开幕的博物馆,位於赤柱东头湾道,毗邻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主馆共设有九间展览室,一座模拟绞刑台和两间模拟囚室,另有藏品六百多件,包括历史文物及图片,让公众与旅游人士深入了解惩教署於过去一百六十年在惩教工作上与时并进的演变。博物馆顶部有模拟的监狱瞭望塔,以突显惩教博物馆的主题。

  副馆则介绍惩教署的惩教及更生计划,并展示在囚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副馆外尚有面积达二百平方米的观景平台,游人可在此饱览香港大潭湾的美景。

  为加强服务,博物馆将於稍后免费提供有英语、粤语、普通话选择的导赏机。

  博物馆开放时间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一及公众假期休息。欢迎蒥民免费入场参观。团体参观请先预约,以便作导赏安排。查询请电2147 3199或传真至2813 0267。

  蒥民可乘搭巴士路线6、6X、63、73、260及973以及专线小巴40号和52号前往博物馆。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