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在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演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二月十六日)上午在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上的演辞全文:

邓(竟成)处长、卓(振贤)院长、各位毕业学员、各位嘉宾:

  很高兴来到香港警察学院,出席结业会操,与各位来宾一起见证211位学员完成训练课程,正式投入警队的工作。

  今天,看见各位毕业学员一张张精神抖擞的脸孔,踏整齐有力的步操,实在振奋人心。各位选择投身警队,都必定怀着服务社会、维护法纪的抱负。结业会操是一个分水岭,标志着数个月来砥砺身心、磨炼意志的专业训练告一段落,也标志着每一位学员揭开人生新的一页,开始肩负起除暴安良的重任,进入前线不同岗位为市民服务。

  良好的治安是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香港是国际都会,人流、物流、资金流动和讯息流通非常频繁,加上人烟稠密,社会环境较为复杂,警务工作每时每刻都要应对很大的挑战。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香港警队一直与时并进,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持续提升警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及警队的工作效率。香港多年来一直保持全球最安全国际城市之一的美誉,有赖警队全体成员上下一心,努力不懈。我们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而自豪的同时,也以拥有一支专业、优秀的警队而骄傲。

  香港警队一向本着公正不阿的宗旨执法,赢得社会的信任和嘉许。市民对警队的满意度长期保持高水平,这是对警队工作的肯定。当然,我相信每一位警队成员都不会因此而自满。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随着社会进步,特别是公民意识的提升,对个人自由的诉求,某些价值观的变化,传媒的监察,加上科技进步尤其是互联网的无远弗届等因素,令警方执法工作面临很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也令执法人员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

  但是,我深信你们会继续秉承警队的优良传统,紧守警队赖以成功的价值观,包括以公正、无私和体谅的态度处事待人;承担责任和接受问责;并且配合环境的转变,维持对内、对外的有效沟通,将在警察学院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而无论遇到任何考验或困难,都能够不屈不挠,勇於承担,紧守岗位,精益求精。

  各位毕业学员,你们在这个时刻加入警队特别富有意义。二零零八年八月,北京将主办奥运会,而香港亦协办马术项目。举行奥运期间,你们将会在不同的岗位肩负重任,与全体警队成员一起,确保马术赛事顺利进行,在全球观众的注视下,展示香港井然的公共秩序,以及香港警队高度专业的水平,为国家和香港的这项盛事作出贡献。

  最后,我恭祝今天毕业的所有督察和警员工作顺利,前程锦绣。

  多谢各位。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