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与福利团体派送毛毡予长者(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六日)加入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的行列,一起探访观塘区的长者,向他们送上毛毡。

  探访长者前,张建宗先与该会的总干事马锦华及职员会面,为他们打气,并赞扬他们为独居及有需要的长者提供适时的紧急支援服务。

  近日天气严寒,长者对协会的服务需求大增。自寒冷天气警告于一月二十四日生效以来,协会共送出三百多件毛毡和御寒衣物,并接获超过一万九千二百个二十四小时「一线通平安钟服务」的求助电话,而安排送院人次约一千四百次。

  「一线通平安钟服务」以先进的系统连接服务使用者及协会的二十四小时运作中心。服务使用者只需按动主机或身上的遥控掣,便可透过家中的主机与服务员对话或求助。目前约有五万七千人经常使用「平安钟」,家中只要有电话线即可安装。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为独居长者、长期病患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务,是一所非牟利及自负盈亏的机构。

  张建宗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协会已扩展至现今逾一百五十名职员,服务亦越见多元化,是社企的成功例证。我深信协会将继续积极支援社区,推出更多创新、独特和简便的服务,回应长者和有需要人士的需求。」

  会面期间,张建宗特别为协会的热线服务灌录农历新年贺辞,祝贺服务使用者鼠年龙马精神,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