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魔法奇缘」慈善首映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日)在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贺岁电影「魔法奇缘」慈善首映礼的致辞全文:

梁黄文璇会长、胡秀霞(第一)副会长、孙雅娜(第二)副会长、梁慕清(第三)副会长、曾媛琪(第四)副会长、谭希韫主席(资源拓展委员会主席)、陈丽欢总干事及各位嘉宾:

  大家好!再过五日便踏入鼠年,我在此先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在座各位新年进步,万事胜意。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女青)举办贺岁电影「魔法奇缘」慈善首映礼,为新近成立的「家庭健康促进中心」筹募经费,我很高兴应邀出席,支持这项活动。

  女青早于一九二○年成立,发展至今已有八十八年。女青是本港第一个妇女团体,但随着时代变迁,已由主力培训青年女子领袖的组织转型为重要的社福机构,为不同年龄人士、家庭和社区提供多元化社会服务。在过去多年来,女青积极拓展教育、技能提升及再培训工作,大力推动青少年就业,更是劳工处推动的「展翅」及「青见」计划的首批培训机构之一。女青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因应服务对象的需要而不断开拓新服务,对本港社会贡献良多。

  女青秉持的信念,是「提升家庭的素质,对社会的整体发展有正面影响」,所以在去年九月自资成立「家庭健康促进中心」,加强家庭支援服务。中心以个人健康成长、婚姻培育、家庭支援,以及亲子关系等为服务重点,目标是促进家庭功能、强化家人之间的关系,以及促进家庭成员的健康发展。为此,中心藉着与不同机构和组织合作,提供教育、发展及预防等方面的活动及专题训练,以推广和谐家庭观念,并推动两性共融。中心又透过辅导服务,为有需要人士和家庭提供适切支援,并设立热线,提供即时的纾缓情绪服务及转介服务。

  行政长官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便提出「社会政策和服务规划以维系及强化家庭作为主要考虑,以推动家庭作为社会核心的主流价值观」,而女青成立的「家庭健康促进中心」,正好配合政府发展社会服务的未来方向。女青利用自己的资源和社会人士的捐款去开拓这项前瞻性新服务,实在值得大家支持。

  今晚女青选择以「魔法奇缘」这部老少咸宜的电影筹募经费,除了让各位带同家人一同观赏,促使大家「全家起动」,齐来参与慈善活动外,也是女青宣扬「促进家庭健康、建设和谐社会」的活动之一。我亦藉此机会祝愿女青的发展在来年更上层楼,在座各位在新一年身心康泰、家庭和睦、乐也融融。多谢各位。



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