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西贡(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访西贡区,感受该区四十多万居民的优质居住环境。期间他专程探望区内特殊学校及中学的师生,了解教育界同工如何因应不同需要的学生,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教学。局长亦听取了两所专上教育院校的工程进展,以及与该区区议员就多项议题交换意见。

  孙明扬在西贡区民政事务专员陈炳辉的陪同下,首先到访有三十五年历史的匡智翠林晨岗学校,看看学校如何因应六至十八岁智障学生的需要而提供「度身订造」的教育服务。

  孙明扬十分关注智障儿童接受教育的情况,特藉此行参观该校的言语治疗室、自闭症儿童辅导教学室、职业治疗室及实习工场,并且详细了解学校为离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评估及辅助就业等全方位服务。

  孙明扬喜见学生在专业培训的老师的悉心栽培下,能够克服面对的困难,在知识及社交方面有所进步。

  随后,孙明扬前往香海正觉莲社佛教正觉中学,观察学校如何在发展学生的学术潜能时,同时兼顾学生德、智、体、群、美的均衡发展。在校内,孙明扬参观了体育课,了解学生在课堂上透过历奇训练增强自信心及抗逆能力。

  孙明扬并观察一班中一英文科的上课情况,看看两位教师一起透过小组教学方式,因应学生的学习能力差异,调适课程,让不同能力的学生与其他同学互相协助,一同学习。

  孙明扬还参观了中五学生的禅修课,并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如何在较轻松的课堂环境下舒缓压力。

  孙明扬十分关注目前在将军澳正在兴建的两所专上院校新校舍的工程进展,包括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故此今日听取了院校代表的工程汇报,并得悉这两所校舍将分别於二○○九年及二○一○年落成。建成后,校舍将可提供近四万三千平方米的实用面积,让约六千五百名学生就读。新校舍设施完善,备有实验室、展览厅、学习资源中心及餐厅等,校内的游泳池、篮球场和绿化平台设施,将於非繁忙时段开放予居民使用。

  教育局局长其后在民政事务专员陪同下抵达西贡市中心,与西贡区议会议员茶聚,就多项政府及教育事务交换意见。



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