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Punjab National Bank香港分行开幕仪式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香港外汇」被证监会暂时停牌,有投资者指他们因急於平仓而有所损失,你有何回应?

财政司司长:这是个别事件。证监会会按既定政策处理。

记者:淡马锡已增持渣打股权至一成九,距离发钞银行可容许外资持股上限不远,政府有否与新加坡有关方面联络,看看情况如何?香港有甚毈准备工作可先做?

财政司司长:香港有关政策十分清晰,各方面均知道政策是怎样,会按政策处理。

记者:会怎样处理?

财政司司长:会按政策处理。

记者:会否在触及两成上限时便收回渣打发钞银行的资格?

财政司司长:我们的政策十分清晰,会与有关机构处理。

记者:有投资者质疑「香港外汇」不是有财政问题,证监会仍要他们暂时停牌,投资者要在限定时间平仓,他们因急於平仓而有所损失,你有何看法?

财政司司长:证监会会按既定政策处理,相信在适当时候证监会会公布有关细节。

记者:内地雪灾是否会影响香港经济,引致通胀?

财政司司长:雪灾并不是永远的,是暂时性的。我相信对整体经济影响不大。

记者:对短期通胀有何影响?

财政司司长:雪灾是短期、暂时、一次性的问题。



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