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再创佳绩
*****************

  香港六名中学生在2008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全数获得奖项,共夺得三个贰等奖(银牌)和三个等奖(铜牌),成绩为历届之冠。

  由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与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於一月十七至二十二日期间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共有一百九十五名来自三十四支代表队的中学数学尖子参与竞赛。

  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俄罗斯获特别邀请派队参赛,联同全国各省队伍角逐奖项。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的开展,旨在提升学生的数学水平和学习兴趣、发掘数学优秀人才,以及加强全国各省市与其他地区的数学交流。主办单位又安排各代表队参观哈尔滨市的名胜古迹。香港队队员积极投入各项交流活动,不但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增强对国民身份的认同,同时亦提升了人际沟通技巧,获益良多。

  香港队的成员均经由教育局《特别资优学生培育支援计划》所举办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挑选出来,以及接受培训。该计划自二○○○年开展,提供一连串的数学和其他学习范畴的增益培训活动,协助学员发挥才能。

  上述比赛的得奖学生如下:

姓名   年级  学校           奖项
--   --  --           --
王昭为  中六  圣若瑟书院        贰等奖
阮志豪  中六  拔萃男书院        贰等奖
李卓霆  中六  喇沙书院         贰等奖
林楚皓  中六  顺德联谊总会李兆基中学  等奖
戴炜铭  中七  圣公会梁季彝中学     等奖
戴怡嘉  中七  圣保罗书院        等奖

  是项竞赛的题目和活动花絮已上载於《特别资优学生培育支援计划》的网页(http://gifted.hkedcity.net)。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