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厦村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获修订
**************

  城市规划委员会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宣布修订厦村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修订项目主要包括把新围路两旁地区的土地用途由「康乐」及「住宅(丁类)」改为「露天贮物」及「露天贮物(1类)」以反映现存的露天贮物用途。

  为尽量减低上述修订对环境的影境,毗邻锡降围、厦村市和新屋村的土地将由「康乐」及「住宅(丁类)」改划为「绿化地带」,为上述各村提供环境缓冲区。

  此外,港深西部公路以下及两旁的土地,以及祥降围考古遗址未受破坏的部分土地用途由「康乐」改划为「绿化地带」,以反映其乡郊和绿化的特点和考古价值。

  「露天贮物」的注释已作出修订,以包括有更多限制的「露天贮物(1类)」地带。「住宅(丁类)」注释的中文版亦作出修订,以更为吻合英文版,及加入「沥清厂」作「露天贮物」第二栏中的一个用途以反映委员会较早前的决定。
     
  载有修订项目的厦村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YL-HT/9,于办公时间内在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规划处、元朗民政事务处、厦村乡事委员会和屏山乡乡事委员会供市民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本年三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送交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厦村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YL-HT/9的复本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市规划委员会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草图。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