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深涌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深涌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纲要,指引深涌地区的发展和重建。」
 
  规划区占地约三十二公顷,该区北面、东面和南面均为西贡西郊野公园所包围,西面是企岭下海的深涌湾。该区拥有丰富的天然景观及生态系统特色,值得保育。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育具高度生态价值的土地,保存该区的乡郊特色,维持该区独有的景观特色和文化遗产。该区另一规划意向,是预留土地以供原居村民兴建小型屋宇。

  约二点六公顷的土地划作「乡村式发展」地带,范围包括区内认可的深涌村,以及适宜作乡村扩展之用的土地。

  该区中部面积约八点三公顷的低洼平地划作「农业」地带,以作耕种及其他农业用途,并保存其乡郊特色。

  为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发展区的界限,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该区北部、东部及西南部约二点七公顷的土地划作「绿化地带」。

  为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并且分隔易受影响的天然环境如「郊野公园」,以免发展项目对这些天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该区北端、东端及南端约十六点一公顷的土地划作「自然保育区」。

  该区西端余下面积约二点六公顷的土地划作「海岸保护区」,目的是保护和保留海岸线及易受影响的海岸环境,这范围内有三种红树林。

  深涌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编号DPA/NE-SC/3,於办公时间内在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大埔民政事务处及西贡北约乡事委员会,供市民查阅。

  上述核淮图的复本现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 (www.info.gov.hk/tpb) 浏览该图。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