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出席二○○八年至○九年度财政预算案港岛区地区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财政司司长:今天股票市场因外围情况而有所改善,回升了二千三百多点,是相当大的升幅,但大家可以看到市场的波动是相当大的,我们会继续与监管机构留意(市场的)情况,亦会与有关中介机构作出密切联系,跟进未来数天的发展。

记者:现在本港负利率重现,会否担心像一九九七年一样资产泡沫重现?

财政司司长:我们亦留意到有负利率的出现,但这与九十年代的情况不同,那时的幅度较现时大,但大家都看到美国现时的经济情况,市场上仍有隐忧,我希望投资者能审慎、理性地处理他们的投资。

记者:但市民把钱存放银行并没有太多利息,故倾向买资产,这是否有问题?

财政司司长:所以,他们更加要理性、冷静地处理他们的投资。

记者:退休人士多以息口维持生活,负利率对他们是否有很大影响?有没有方法帮助他们?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现时的情况未如九十年代般坏。当然负利率对大家是有一定的影响,大家要理性地处理自己的投资。

记者:市场这样波动,地区人士有否要求政府在还富于民的措施上要再想清楚一点?

财政司司长:今天听到不同的提议和意见。两方面都有。很多市民基于现时的情况希望大家可以居安思危、积谷防饥,有市民指要还富于民,亦有些表示两方面都要做。就不同的意见,未来数星期,我们会仔细地看看情况怎样,作出适当的平衡,再作出最后的决定。

记者:市场波动,政府有没有措施令市民安心些?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不是每个市民都有在股票市场上作出投资,但(市场波动)会影响经济,我希望在这段时间内作出投资的市民能冷静、理性地处理他们的投资。



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