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屋邨居民可享免费WiFi服务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辖下公共屋邨的住户明日(一月二十二日)开始,可在全港约120个公共屋邨的指定范围内,享用免费无线上网(Wi Fi)服务。

  为配合政府在政府场地为公众提供免费Wi Fi服务的计划,房委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去年12月通过,在公共屋邨提供免费Wi Fi服务。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公共屋邨的免费Wi Fi服务是由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直接提供,房委会则提供协助,供应电力、电缆、电槽及管道等基本公共设施。」

  他表示,有兴趣提供服务的供应商会负责这项服务的系统安装、运作及相关费用。

  香港宽频已在约120个公共屋邨,装置约1,000个Wi Fi上网热点。公屋住户将于未来数天内收到一份用户编号及登入资料。他们可根据资料指示,登记使用此服务。

  公屋住户可于每日上午6时至晚上11时,在公共屋邨内贴有「免费上网天地」标贴的地下升降机大堂,以及其邻近的户外地方,享用免费Wi Fi服务。住户可直接致电香港宽频的顾客热线(128 100),查询有关该项服务的详情。

  发言人表示,房委会持开放态度,欢迎任何有兴趣的供应商,为公屋住户提供同类服务。

  他说∶「房委会正联络其他供应商,研究设立更多Wi Fi上网热点,并且会积极探讨将服务的涵盖范围扩濶。」



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