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防处处长出席医疗辅助队会操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今日(一月二十日)消防处处长卢振雄出席医疗辅助队九龙东总区会操的致辞全文:

医疗辅助队陈耀荣总参事、九龙东总区萧秀莲指挥官、各位嘉宾、各位长官、各位队员:
 
  我感到十分荣幸得到你们的邀请,出席贵队九龙东总区这次举办的会操盛典。能够与一支朝气蓬勃、以专业知识技术为社会提供急救服务的志愿队伍一起,分享你们的喜悦欢乐,实在难得。

  一直以来,九龙东总区为地区提供大量优质的急救服务,市民在黄大仙庙、将军澳坟场、红戛火车站、观音庙、盂兰节派米场合,以及多个公众活动场所,都会见到医疗辅助队九龙东的队员,包括训练有素的各级队员、护士和医生,他们紧守岗位,全力以赴,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优质的辅助医疗服务。

  此外,他们还会在灾难、疫症发生的时候,配合政府其他部门,保障市民的健康和生命。过去无数次的自然灾害,医疗辅助队的表现,都是受到赞扬的。

  在二○○三年「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爆发期间,九龙东的队员第一时间进入重灾区淘大花园和沥源邨荣瑞楼,为居民服务,当时不少队员要瞒着家人当值,免得家人担心,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极之令人敬佩。

  除此之外,在二○○五年九龙东总区率先在黄大仙区推动社区健康教育计划,为区内教师、家长和学生开设急救和家居安全课程,提高他们急救和家居的安全意识,这些课程深受欢迎,有助推动建设安全的社区。

  医疗辅助队和消防处是一对很好的合作伙伴,在日常的救援工作、演习及救护车训练方面,双方都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使命 ─ 就是救急扶危,为香港市民大众提供优质的紧急服务。在共同的使命策划下,我们各有岗位,紧密合作。

  我希望藉着今天的机会,赞扬医疗辅助队的所有长官及队员。因为现今一般人都只是着眼于自己的利益,醉心炒股和炒楼,或者吃喝玩乐。而你们各位,却将工余时间贡献给社会,为广大市民服务,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圣经教导我们「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人的事」。你们已经完全遵行了圣经的教训。所以,我要再一次感谢各位。

  今日的会操表现了九龙东总区的实力,每位队员都精神饱满、行列整齐、各项安排畅顺有序,足以证明贵队的组织和训练是十分严紧的,我谨在此向你们衷心祝贺。最后我希望各位队员继续努力,与时并进,好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九龙东总区提供高水平的急救服务,祝愿各位身心康泰、生活幸福。多谢各位。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