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昂步栈道二○○八起步典礼的致辞全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一月二十日)在「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三十五周年纪念──昂步栈道2008」起步典礼的致辞全文: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主席黄奕鉴先生、昂步栈道2008筹委会主席苏振学先生、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高兴今天为昂步栈道2008主持开步典礼。首先,我衷心感谢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主席邀请我以主礼嘉宾身分,出席这次慈善步行活动。我亦感谢所有来宾响应协会的呼吁,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此外,我特别感谢筹委会全体同仁,本着慈善精神和对大自然的关爱,悉力投入筹备工作,使这次慈善步行得以举行。

  今天的慈善步行是协会三十五周年纪念庆祝活动之一,筹委会筹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藉着远足和其他教育活动,向市民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环境保护和文化保育。这次步行活动实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这些对大自然充满好奇心的人可尽情探索。我们居住的地球有种类浩繁的有趣生物,这些生物都依赖自然环境生存。不论你是喜爱海洋,还是身处森林之中最觉心境平和,漫步郊野可让你体会大自然的奥妙,观赏人人都有责任和能力保护的各色各样动物和植物。

  人类是大自然的一分子,生命的延续有赖大自然循环不息,不受干预,为生命提供动力和养份。能够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绝对有助建立所有生物都需要的可持续生活环境。因此,我们必须明白,维持大自然的稳定和质素,以及保育天然资源,是刻不容缓的工作。我们必须携手合作,全力以赴,使地球有美好的明天。

  进一步绿化环境和保护生态,是第三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其中一项主要施政范畴。市民要享受优质生活,需要有郊外消闲休憩地方。虽然香港地少人多,但我们的城市仍然有百分之四十是受保护的绿化空间,郊野公园的面积达到417平方公里。为了加强生态保育,提供更大更广的自然空间,政府已按照二零零七年施政报告提出的承诺,开展法定程序,在北大屿山设立第二十四个郊野公园,使郊野公园的总面积增加至440平方公里。不论是在人烟稠密的市区,还是在郊区,政府一样致力推行绿化工作。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的另一项成立宗旨,是为香港和海外青年旅客提供简单而安全的旅舍住宿服务。协会让不同国籍、不同文化和不同社会背景的青年人,在无拘无束的环境下聚首一堂,分享经验,了解自己、认识别人和周围环境。是次慈善步行是协会筹款活动最重要的一项,所筹得的善款,除了用作资助协会所举办,包括环保和文化交流活动的青年发展计划外,亦会用于修葺和保养协会的旅舍。

  从今天早上的参加人数可以得知,市民大众对协会一直秉持的宗旨十分支持。协会的筹款活动,反应热烈,加上今天作为筹款活动最后一个项目的慈善步行,参加人数踊跃,令我非常鼓舞。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慷慨支持,并祝各位昂步栈道之行愉快,留下难忘回忆。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