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谘询(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十九日)下午在观塘APM商场出席财政预算案谘询论坛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在这一小时之内,我很清楚地听到市民对财政预算案的声音,亦都听到示威者的声音。大家很清晰地觉得最重要的是有一份工作,有了工作就可以就着经济的发展可以让大家分享得到经济的畅旺。今日我们收到这些意见之后便会与有关部门及政策局再深入研究,看看如何配合我们的财政预算,大家请忍耐一下,到了二月二十七日我们就会将所有看法一齐公布。

记者:有关要求还富于民方面,你说已经收到很多意见并正在考虑中,我想问问有什么考虑中的方案将会实行?例如如何退税或减税?

财政司司长:我想相信大家也很明白、很了解不同的诉求有些什么,现在差不多每天在媒体中也有报道,这些各方面我们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中,到了一个适当的时候我们会有所公布。

记者:有那几个方案呢?

财政司司长:所有的方案我们也在研究中。

记者:基层市民经常说通胀高,其实你怎样看基层的需要?你觉得你有什么可以帮助他们?

财政司司长:对基层来说,通胀高必定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因为他们的收入低,变成他们在食物方面的消费比例会相应增加,这一方面我们要小心处理。一方面在食品供应上要有适当的监察,如果食品供应平稳,我相信价钱方面会有适当的调节,这是比较长远的。在比较近的方面来说,如果我们在盈余上是可以帮助到这一批人,我们会研究一个针对性高的方法,做出一个适当的措施去帮助他们。



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