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二○○七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一月十九日)以少年警讯总名誉会长身分在「二○○七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的致辞全文:

邓处长、各位少年警讯名誉会长、各位来宾、各位少年警讯朋友:

  今日很高兴出席「二○○七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尤其以少讯总名誉会长身份致辞,倍感荣幸。周年大会是少年警讯一年一度的盛事,不单藉此机会回顾过往一年各位在少讯活动中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亦落实下年度少讯活动的大计,意义特别重大。
  
  少年警讯自1974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三年。多年以来,通过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少讯计划在推动我们的青少年为社会服务之余,亦致力培育他们成为勇於承担、恪守诚信的未来领袖。当中不少过去的少讯会员已是我们今天的警务人员,或其他各行业的优秀份子。少讯对培育我们社会未来的生力军,实在有一定的贡献。

  过去一年,少年警讯除了按其传统举办多项富趣味的活动和为会员提供各样以个人增值为重点的培训外,更安排少讯会员积极地参与在本港以至深圳及北京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活动,让他们藉此宝贵的机会强化爱国爱港的情操,实在别具意义。

  此外,我得悉少年警讯的全面检讨建议在过去两年相继落实执行,包括成立中央谘询委员会、区支援组、招募专业人才以协助区少讯发展,以及推动深资领袖参与策划活动以发挥其领导才能等。另外,少讯已推出崭新设计之会员证及少讯训练纪录册,藉此强化会员对少讯计划的归属感和参与。在优化会长制度方面,已落实之建议包括统一各区的名誉会长制度及制作名誉会长会章。相信上述种种的改革可以令少讯制度更切合其未来需要,让少讯计划迈向一个新的里程。

  今日少年警讯能成为一支庞大和优秀的青少年组织,除有赖各区警民关系组同事的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各区少讯名誉会长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而在过去两年,少讯中央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在不同范畴内,慷慨地提供意见和分享经验,亦有助少讯计划的运作能够精益求精。我藉此机会,以少年警讯总名誉会长身份,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多年来为少年警讯付出的时间和心血,并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少年警讯,为香港社会培育优秀的接班人。

  最后,谨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学业进步。谢谢!



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