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谘询(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十八日)出席二○○八年至○九年度财政预算案首场地区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这两、三个月来,我不停就制定(二○○八年至○九年度)财政预算案与不同界别人士见面,谘询他们的意见,包括立法会议员、专业团体、学者、财经界人士等。今日,我们第一次落区,直接谘询市民的意见。我们觉得要真真正正听到市民的心声,最好的方法是像今天那样走入群众,直接听取市民的意见。今日在一个多小时(的谘询会内)我们收到相当多很好的建议,亦有关於我们如何制定今次这份预算案的意见。我会与有关的政策局、执行部门深入研究,作出平衡,看看如何配合今年预算案的中心,做好这份预算案。我请大家耐心点,(财政预算案将於)二月二十七日(发表),希望今次的预算案可以反映市民的心声,而同一时间可反映政府对香港市民的承担。

记者:你刚才提到要审慎从事,那毈今次的预算案可能未能如市民所愿作大量宽减?

财政司司长:我们当然要审慎从事,因为钱是香港市民的。我们亦要看看钱怎样可以用得其所,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很务实地看钱可以怎样运用,新措施要有持续性及能反敱我们对市民的承担。

记者:市民对增加免税额有期望。在这方面会否不负市民的期望?

财政司司长:市民的期望(我们)听得很清楚,我们会深入研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