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头恏第22座将於2012年清拆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策划小组委员会於今天(一月十五日)通过在2012年清拆黄大仙东头恏第22座。

  策划小组委员会经仔细评估楼宇结构及在经济效益上是否值得持续保存后,作出上述决定。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虽然最近完成的东头恏第22座结构勘察结果显示楼宇结构安全,但必须进行大型维修工程方可确保该楼宇在未来15年持续保存。必须进行的维修工程预计费用约为四千六百万元,并不符合成本效益,更会对受影响的住户造成严重滋扰。」

  关於迁置安排,发言人表示东头恏第9期预计在2011/2012年度落成,提供约1,350个单位,届时将可为受影响的住户提供居所。

  此外,其他在黄大仙区的公屋资源,亦可应付东头恏第22座提早搬迁人口的住屋需要。

  发言人续称:「加上房委会每年可供编配的空置单位,我们有信心必定可以适时安置受影响的居民。」

  他表示,与东头恏第22座相连的天主教溥仁学校将会保留。该校楼宇结构安全,而校方与家长均欢迎保留学校的安排。

  校方、教育局和房屋署将会组成一个联络小组,以确保在重建期间,该校环境安全并且减少工程对学校构成的滋扰。为减低噪音,房屋署会在拆卸工程期间采用液压混凝土压碎机,建筑工程则采用非撞击式打桩法,并会采用尘埃抑制设备,以减轻对该校造成的空气污染。

  有关清拆、迁置和为受影响住户和商户发放特惠津贴的详细安排,将会提交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和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审议。

  在今天的会议,策划小组委员会亦获悉荃湾福来恏将会保留。

  发言人解释:「全面结构勘察计划的结果显示,福来恏所有楼宇的结构均属安全。经近年进行的广泛修葺后,结构状况大致良好。为继续保存该屋恏15年,将会在恏内多处地点进行结构修葺和改善工程,所需费用约一千一百万元。」

  他补充说:「我们亦会同时进行多项屋恏改善工程,包括为5幢低座楼宇建造升降机,进一步改善恏内居住环境。」

  福来恏在1963至1967年间建成,共有9幢住宅楼宇,楼高7至16层,共有约3,129个单位。

  全面结构勘察计划於2005年9月开始推行,为楼龄约40年或以上的屋恏进行结构安全勘察,以决定持续保存这些屋恏是否符合成本效益。当中8个屋恏的勘察工作经已完成。策划小组委员会今天同意将全面结构勘察计划扩展至32个於1974至1980年间落成的屋恏(屋恏名单详见附件)。待华富恏和坪石恏进行的勘察工作於2008年完成,32个屋恏的勘察计划将会陆续展开。



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