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脑业界推行电脑回收计划(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十二日)在奥海城第二期举行「电脑回收计划」揭幕典礼,鼓励市民积极参加即将推行的「电脑回收计划」。这是一项由环保署推动,并由二十间本地及国际电脑产品供应商合资举办的全港性回收活动,并获得多个环保及相关团体支持。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主持揭幕礼致辞时表示:「这项计划是继充电池回收计划后第二个自愿性『生产者责任计划』。除了体现了生产者责任的精神外,计划更有助旧电脑产品的回收及循环再造,从而减少浪费,实践绿色生活。」

  电脑产品回收种类包括桌上型或手提式电脑、显示器、扫描器及其他电脑配件(包括硬碟机、滑鼠和USB外置储存器等)。计划推行首两年的目标是每年回收五万件电脑产品,其中大约一成较好质素的电脑产品会透过慈善团体转赠予有需要人士,其他则会被循环再造。

  邱腾华说:「这项计划会为市民提供一个既方便又环保的途径,把旧电脑重用和循环再造。」

  为肩负环保责任及有效管理「电脑回收计划」,电脑业界成立了一个非牟利组织「香港电器及电子设备回收协会」。

  邱腾华对业界的做法表示欢迎,并指出电脑业界对环保的承担,为其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为进一步加强向公众推广旧电脑和电器的回收,环保署将於下星期六及日(一月十九及二十日)举行全港「旧电脑及电器回收日」。届时,环保署将在全港设立超过六十个的公众回收点(其中包括在社区中心、学校及大型屋苑设立多个回收点)。此外,约四百个屋苑亦积极响应,已报名参加该维期两天的回收日,协助收集屋苑住户的旧电脑和电器产品。今次透过回收日所收集的旧电脑,将一并交由「电脑回收计划」统筹处理,以便转赠予有需要人士或循环再造。

  日后,市民亦可将旧电脑产品交到於二月底投入服务的十四个指定公众回收点。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参与,「电脑回收计划」所聘用的回收商会在三月起,按分区时间表为参与计划的大厦及屋苑提供定期收集服务。目前已有六百多个私人及公共屋苑,以及工商业大厦登记参加。

  参与「电脑回收计划」的电脑供应商包括:宏电脑(远东)有限公司、兄弟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佳能香港有限公司、爱普生香港有限公司、富士通集团、惠普亚太区(香港)有限公司、联想(香港)有限公司、日本电气香港有限公司、飞利浦电子有限公司、三星电子香港有限公司、SONY(新力)香港有限公司、电博士工程有限公司、数码主题有限公司、鹰泰科技有限公司、Lacie China Pte Limited、利盟国际(中国)有限公司、辉煌资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微软香港有限公司、理光(香港)有限公司及超发电脑有限公司。

  「电脑回收计划」的资料已详列於环保署网页http://www.epd.gov.hk。市民亦可致电二八三八 三一一一,查询有关计划的详情。



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