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零七/零八学校音乐创艺展最后汇演
******************

  二零零七/零八学校音乐创艺展最后汇演将於下星期二(一月十五日)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十一队杰出校队会全力演绎他们的创艺作品,角逐多个奖项,欢迎公众人士索取门票欣赏。

  学校音乐创艺展由教育局及香港作曲家联会合办,并获得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赞助。创艺展的目的是推广音乐创作,激发学生的创意,让他们透过音乐创作和多媒体艺术来表达自我。

  艺术教育能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获得全面而具个性的发展,让学生不断创新、思考、探索和自学。每年举办的学校音乐创艺展正能配合艺术教育的精神。

  小学校队须从本年度三个指定的「声响设计作品」指引中,即《响宴》、《音乐喷泉》及《地铁之旅》,选取其一进行演绎和再创作,演出时限为七分钟。

  中学校队则须在十分钟内,配合律动、默剧或舞蹈等艺术形式去表达学生的原创音乐。本年各中学校队的创艺作品,题材鲜明,并较多反映现实的问题。

  创艺展的初步评选於二○○七年十二月初完成,评判团选出了十一个优异的创艺作品在最后汇演中参展。获选参与最后汇演的中、小学校队名单如下:

* 浸信会吕明才小学
* 循道学校
* 保良局方王锦全小学
* 圣公会青衣恏何泽芸小学
* 圣公会阮郑梦芹小学上午校
* 道教青松小学下午校
* 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英业小学
* 中华基督教会基新中学
* 圣公会莫寿增会督中学
* 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
* 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

  创艺展设有不同奖项,包括「最佳音乐记谱奖」、「最佳声响设计奖」、「最佳音乐创作奖」、「最佳音乐演绎奖」、「最佳整体演出奖」及「最具创作意念奖」,以嘉许具创意和优异的创艺作品。

  届时,教育局课程发展处首席教育主任关兆锦博士及香港作曲家联会主席陈锦标博士将会担任颁奖嘉宾,颁发各个奖项予获奖校队。

  学校音乐创艺展最后汇演将於一月十五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有兴趣到场欣赏的人士,可致电:三六九八 三五三二索取免费门票,门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