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语常会加强协助学校推行以普通话教中文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为鼓励学校全面而有系统地推行以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科(以下简称「普教中」),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将推出计划,透过内地专家及本地顾问的到校支援,协助有决心的学校推行「普教中」。

  语常会发言人今日(一月三日)表示:「有见部分学校希望获得专业支援,以助有效推行『普教中』,语常会决定推出支援计划,协助学校开展或进一步推行『普教中』。」

  计划分四期推行,每期支援三十所小学及十所中学,四期共支援一百六十所学校。每所参与学校将接受为期三年的协助,第一年获委派内地专家及本地顾问到校协助学校策划,第二及第三年则由本地顾问持续支援学校「普教中」的发展。另外,计划会为参与学校的「普教中」中文科教师提供专业培训工作坊,及安排内地及本地学校交流探访。

  发言人续说:「语常会现正接受第一期二零零八/零九学年的申请,我们欢迎有决心全面而有系统地推行『普教中』的学校申请。申请的学校须在申请书内说明该校计划如何在三年内有序地增加校内『普教中』的班数和级数,其长远目标,以及为达至目标的部署和资源配套等。」

  「有关的遴选委员会将按学校的计划内容,甄选参与第一期计划的学校名单。如学校在现阶段未就全面而系统地推行『普教中』作好准备,可于稍后的年度申请。」

  除语常会的支援计划外,教育局语文教学支援组也为学校提供中文教学的支援(包括支援学校推行「普教中」)。如学校只打算于某些班级推行小规模「普教中」试验计划,可向语文教学支援组作出申请。

  为协助学界了解「普教中」计划的详情及申请细则,语常会将于二月二日(星期六)举办简布会,座位先到先得,欢迎有兴趣的学校报名参加。

  有关语常会「普教中」计划简介、简布会的详情和报名表格已邮寄至各学校及上载语常会网页(网址:http://www.language-education.com)。如有查询,请联络语常会办事处(电话:三一六五 一一八五,电邮:pcssu4@edb.gov.hk)。

  语常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就一般语文教育事宜及语文基金的运用,向政府提出建议。



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