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王永平离职后工作
********

    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收到王永平一项征询意见的要求。王永平表示有意以部分时间兼任教授身分,任教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一个公共行政课程。谘询委员会已经告知王永平并不反对他接受这项教学工作。

     谘询委员会研究上述事案时,注意到王永平以往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和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的职务与有关工作没有关连。谘询委员会认为,有关工作应该不会让中文大学享有优势而对其他院校造成不公,也不会构成潜在利益冲突。

     谘询委员会并知悉有关工作属兼任性质的教育工作,而王永平的公共行政知识和经验会有助丰富课程的内容。谘询委员会预期有关工作不会引致公众负面反应或观感问题。

     前任政治委任官员离职一年内出任任何职位,须向一个由行政长官委任的委员会征询意见。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如下:

-彭键基法官(主席)
-范鸿龄
-李焯芬教授
-梁乃鹏博士
-成小澄博士



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