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一题:私立独立幼稚园申请转以非牟利模式营办
*************************

  以下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曾钰成议员的提问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答覆:

问题:

  据报,目前已约有100间私立独立幼稚园申请转型为非牟利性质,但当中只有31间成功转型。该报道指当局曾表示,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豁免幼稚园缴税的申请的批核时间只需8星期,但有幼稚园批评,由其递交申请至今达10个月仍未能成功转型,以致在本年11月开始的招生工作受严重影响。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有否计划协助申请转型为非牟利性质的幼稚园更清楚了解有关的申请程序,以及加快审批该等申请;若有,计划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早前约有100所私立独立幼稚园向教育局表示会转以非牟利模式营办,截至本月中,其中82所已获教育局认可为非牟利幼稚园。

  为协助私立独立幼稚园尽早转以非牟利模式经营,本局早在本年一月底举办简介会,联同税务局向私立独立幼稚园介绍有关详情,并在本年二月初已将有关资料上载教育局网页,供幼稚园参阅。

  私立独立幼稚园欲转至非牟利营办模式,首先要向税务局申请豁免缴税。若申请书及证明文件完备,税务局通常会在收到申请后的八周内给予批准。否则,处理申请所需的时间须视乎每一个别个案的资料是否齐备及申请人需用多少时间修改不足之处和提供所需的资料而定。教育局及税务局会尽量提供协助。

  私立独立幼稚园若计划在二○○八/○九学年起以非牟利模式参加学券计划,可以在二○○八年暑假前完成转制手续。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