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屋恏配合数码电视广播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共六十八个主要位於市区的公共屋恏,於本月三十一日起将可以接收数码地面电视广播服务。

  为配合分阶段实施的数码地面电视广播,房委会分两阶段为辖下各屋恏进行相关的大厦公共天线系统改善工程。

  第一阶段的公共天线系统改善工程现已完成,共有五十六个位於九龙半岛、港岛北及部份沙田区的屋恏,由於是接收慈云山发射站的讯号,这批屋恏合共三百七十八幢楼宇可於本月三十一日起接收数码地面电视广播,屋恏名单见附件一。

  第一阶段内另有十二个屋恏,部份接收慈云山发射站讯号的楼宇,亦已完成公共天线系统改善工程,将可同时接收数码地面电视广播。但另有部份楼宇由於是接收其他发射站发出的讯号,所以暂时未能接收数码地面电视广播服务。当其他发射站亦开始发出数码广播讯号时,这些楼宇便可以收到数码电视广播。屋恏名单见附件二。

  当数码电视广播启播后,旧有的电视广播模式会同步使用,居民可选择沿用现有的器材,收看以传统模式广播的四个免费电视频道。

  其他屋恏的公共天线系统改善工程,预计会於二○○八年八月完成。至於二○○八年及其后落成的新公共屋恏,大公共天线系统已备有接收数码地面电视广播的功能。



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