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湾仔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到访湾仔区探望区内两所中、小学,看看学生学习情况,特别是取录不同族裔学童学校的教学情况,并且到访深受该区市民及附近上班一族欢迎的海滨长廊及饮食地标「三里屯」,进一步了解这个揉合旧传统与新发展精萃的社区。

  孙明扬局长在民政事务专员袁贞尔陪同下,在行程首站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学与师生畅谈。对於该校各教职员,致力为不同族裔、志趣各异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机会,让他们都能健康成长,孙明扬极为欣赏。

  该校是一所取录较多非华语学童的小学,逾九成学生属非华裔,主要为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及尼泊尔裔儿童。学校强调共融文化,积极安排学生参与社区及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额外的学习机会之余,亦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孙明扬关心学生的校园生活,探访期间主动与活泼好学的小朋友沟通,了解他们的兴趣与学习近况。一些非华语学童以广东话与他交谈,令局长留下深刻的印象。

  该校虽然因应非华语学童的背景采用英语为教学语言,但学校锐意加强中国语文课程,并在一些文化科目如视觉艺术,以及体育科等,采中文授课,又举办普通话兴趣班,所以学生的中文水平不断提升,孙明扬赞赏老师在该学校推行两文三语的努力,并鼓励全校学生继续努力学习。

  教育局局长随后探访中华基督教会公理高中书院。这所直资高中除了开办一般中学会考课程外,亦开办其他多元化课程,如旅游与旅游业、膳宿服务及设计等,供学生选择。

  该校更是第一所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可以开办专上课程的高中,其「商业与资讯科技」及「款待及旅游业管理」文凭课程已获认可等同资历架构第三级资历,为学生继续升学或就业奠下良好基础。
 
  孙明扬在校园内参观了多项教学设施,包括酒店房间实习室及教学餐厅等,又与校内师生愉快地交流学与教的情况。

  他说:「我们的同学每位都不一样,有不同的能力、兴趣和志向,但只要我们给予适当的机会和栽培,他们都可以成材。看见今日的中、小学学生,我觉得在教育界同工的努力下,我们的学生定可发挥潜能。」

  教育局局长其后前往位处湾仔鸿兴道,毗邻维港海岸的湾仔海滨长廊,看看这项占地逾一公顷、场内铺设了木板行人径、草地及铺砖地台的社区设施,孙明扬在参观期间趁机与市民交谈,欣悉这宠物小天地已成为区内居民一家大小、游人和宠物享受悠闲时刻、舒展身心的好地方。

  孙明扬在行程最后一站参观湾仔北商场平台「三里屯」,这里是该区有名的饮食地标,各种具特色的食肆林立,沿途的平台行人通道,备有仿北京古建筑的走廊设计,朱红色的横梁上有立体木雕。孙明扬在其中一间食肆与湾仔地区人士茶聚,聆听他们对政府及教育事务的心声和意见。



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