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资审裁处搬迁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宣布,劳资审裁处由二零零八年一月二日起在新的法院大楼运作。

  新的法院大楼楼高五层,总楼面面积5,781平方米,位於九龙加士居道三十六号。该处是南九龙裁判法院大楼旧址,由佐敦地铁站步行十分钟内便可到达。

  司法机构发言人说:「法院大楼的地点适中,交通方便,来自港岛、九龙和新界的使用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即可到达。」

  目前,劳资审裁处设於一座商业大厦内。劳资审裁处检讨工作小组在二零零四年发表的报告书中建议,应该把审裁处搬迁至一座专门为法庭用途而建造,并且地点适中的独立建筑物。建议获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接纳。

  发言人说:「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市民,司法机构一直致力提升法庭的设施。」

  新的劳资审裁处大楼共设有十三个法庭、六个商议室及两个会议室。大楼设有现代化通讯网络和办公室自动化器材,以配合法庭使用者的需要。

  此外,新大楼拥有不同面积和传声效果较佳的法庭,并有更多房间供接见和商议之用,而且有足够空间容纳每日到审裁处的诉讼人士和市民大众。



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