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呼吁印度公司在香港投资(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访问印度,展开首日行程。他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孟买鼓励印度公司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市及投资在香港刚起步的伊斯兰金融界。  

  曾俊华在香港上海丰银行举行的商务午餐会致辞时说:「香港像孟买一样,正在发展伊斯兰零售基金以吸引伊斯兰教教徒的投资。香港有众多的国际性银行,优越的监管环境及具透明度的法律制度,是一个适合这类基金的地区。」

  财政司司长说,香港是理想的地区让印度大量符合伊斯兰教教规的公司进行集资及筹款活动。

  曾俊华其后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研讨会及印度银行协会举办的酒会上发言,呼吁印度公司和银行在香港香港证券市场上市。

  曾俊华说:「以市值计算,香港交易所是世界第七大,亚洲区则是除东京及上海外的第三大。我们希望看见印度公司在香港上市;不仅如此,亦希望看见你们在香港做生意,和我们一起发掘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地方的商机。」

  他鼓励印度公司善用香港与内地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他说:「这是一个印度商界应该审视的机遇,特别是那些期望在国际上扩展的公司。」

  曾俊华亦与马哈拉施特拉邦州政府官员及孟买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Rajnikant Patel会面,探讨合作机会。

  明日(十二月十三日)他将访问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及出席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举办的午宴,然后离开孟买前往新德里,出席印度政府举办的晚宴。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