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於「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绩
**************************

  六名香港学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为香港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绩,共夺取一面银牌及五面铜牌,成绩斐然。

  他们在十二月二日至十一日在台湾台北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中取得的佳绩,超越了本港去年首次派队往巴西参加同一比赛时取得的三面铜牌的成绩,为香港创下了一项新纪录。
  
  是次奥林匹克比赛,共邀请了38个国家/地区共200位科学资优中学生参加,以展示他们在科学方面的才华。

  比赛的内容,取材自适用於15岁学生之「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范围涵盖物理、化学及生物,并达中六程度。比赛包括一个多项选择题测验、一个理论考试及一个实验考试。

  除了参加比赛外,学生更可获得宝贵的机会,参观多个博物馆及历史景点,扩阔视野。

  香港代表队的队员自本年七月至十一月便接受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资优教育组安排的培训。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获委托负责主理整个学生训练课程。

  香港代表队的成员,分别来自「2006-2007香港科学青苗奖」比赛表现优秀的学生,及从香港中文大学的「中三及中四科学英才精进计划」选拔出来的杰出学生。

  香港代表队的领队,分别是学生训练课程的导师张羽伸博士、麦建华博士、赵瑞芬老师,及「香港科学青苗奖」筹委梁启宇老师、黎育欣老师。

  香港代表队成员如下:

汤学丰  中四  皇仁书院           银牌
周谦和  中四  英皇书院           铜牌
冯俊皓  中四  加拿大国际学校        铜牌
关展伟  中三  英华书院           铜牌
苏奕嘉  中三  拔萃女书院          铜牌
黄天慧  中四  浸信会吕明才中学       铜牌

  资优教育组已邀请他们参加一项为期一年的良师计划。透过该计划,学生将获安排在大学学者的指导下,进行自己的科学研究,继续尽展所长。

  有关第四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之花絮及相关资料,请浏览以下网址:http://resources.edb.gov.hk/gifted/ijso/0607/index.html。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