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元洲邨第五期公屋不会产生屏风效应
****************

  就传媒查询一个环保组织指房屋委员会近年兴建的公共屋邨产生屏风效应,房屋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作以下回应:

  为了确保建筑项目不会对附近环境造成负面影响,房屋委员会自二零零四年起,为所有规划及设计阶段的新建筑项目进行环境设计研究。元洲邨第五期工程项目于设计时亦已进行环境设计研究,包括微气候研究,以及评估项目对采光、空气流通和视觉等各方面的影响。结果显示项目不会产生屏风效应。

  元洲邨第五期的三座住宅大厦分别为二十七、三十三和四十层,并呈梯级式排列的组合,附属大楼亦只有两层高。各幢大厦的布局中有合适宽度的通风道,附属大楼低层大部份亦为半开放式停车场,对通风有帮助,不会阻碍路面的气流。

  元洲邨项目已尽量兼顾所有因素,包括噪音、地盘环境限制及地区人士的意见等。

  因应区议会提出扩大元洲邨绿化地带的意见,房屋署现已获得运输署的同意,将元洲邨第五期和元州邨之间的一段永隆街永久封闭,拨作邨内的休憩用地。

  房委会有责任善用土地资源,以满足社会对公屋的需求。房屋署一直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致力克服各种客观限制,找出一个能平衡各方利益的设计方案,致力为公屋居民建设一个符合健康和舒适的居住环境。



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