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六年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报告书
**********************

  规划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发表载有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数字的报告书,预计未来十年的人口增长会集中在新界及九龙。

  报告指出新界及九龙的人口在未来十年会分别增加百分之十一及百分之十,在二零一六年其人口会分别达到三百九十六万人及二百二十二万人,而同期间香港岛的人口则由一百二十七万轻微上升至一百二十八万。

  新界人口占全港人口的百分比会由二零零六年的百分之五十二轻微上升至二零一六年的百分之五十三,香港岛人口的百分比会由百分之十九下降至百分之十七,而九龙人口的百分比则维持平稳,约百分之三十。

  这本名为「2007-2016人口分布推算」的报告书,载列按区议会分区、新市镇和小规划统计区三个地理分界制度编制的人口分布推算数字,以及每个区议会分区和新市镇人口的推算年龄结构。

  有关人口分布的推算数字乃依据政府统计处在二零零七年七月公布的全港人口推算数字所编制而成。
 
  就区议会分区而言,预计沙田在未来十年仍会是人口最多的区议会分区,由二零零六年估算人口六十万七千一百人增至二零一六年的六十八万七千三百人。而元朗会是人口增长最多的区议会分区,在未来十年估计其人口会增加十一万六千六百人,达至二零一六年的六十五万零二百人。

  在二零一六年,预计元朗的年龄中位数会是区议会分区中最低的,其年龄中位数为三十八点七岁,而黄大仙的年龄中位数则会是最高的,其年龄中位数为四十五点八岁。

  用户可以在规划署网站(www.pland.gov.hk)或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 免费下载该报告书的PDF版本。市民亦可於香港北角渣华道三百三十三号北角政府合署十七楼;或沙田上禾鄚路一号沙田政府合署十四楼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查阅该报告书的印刷版。



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