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一题:处理契约修订和换地申请的专责小组
***********************

  以下为今日(十二月五日)立法会会议上石礼谦议员的提问和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的书面答覆:

问题:

  行政长官在其2007-2008年度施政报告中宣布,地区地政处会设立以整合管理架构形式运作的专责小组,加快处理契约修订和换地申请。政府将于下一个财政年度推行试验计划,在港岛西及南区地政处成立首队专责小组。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上述试验计划的详情(包括专责小组的成员,以及有关的地区地政处将会采取什么措施加快处理契约修订和换地申请);

(二)政府会否就将于该试验计划采取的措施谘询有关业界;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及

(三)政府最终会否在全港各区推行该试验计划;若会,在其他地区地政处设立上述专责小组的时间表?

答覆:

主席:

  我就问题的三部分,作以下的回覆:

(一)港岛西及南区地政处会于2008年4月开始设立处理契约修订和换地申请的专责小组。这小组将由约10名专业职系及技术职系的同事组成,专注负责处理契约修订和换地申请。该小组并会探讨如何加快处理有关申请的工作,包括简化及优化工序及流程,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及加强理顺与申请人的沟通等。

(二)地政总署会通过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及其土地小组委员会,与业界就专责小组的推行保持沟通。我们亦会透过其他渠道,听取业界意见。

(三)我们会在计划实施约一年后总结在港岛西及南区地政处试验推行专责小组的工作经验,考虑如何把有关经验引用于其他地政处及相关的时间表。



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