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接获江苏省人类感染禽流感确诊病例通报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十二月三日〉晨接获徖生部通报,江苏省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的确诊病例。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患者为一名24岁男子,他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出现发烧情况,十一月二十七日入住江苏省一医院,十二月二日死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病者样本进行检测,核实样本对禽流感H5N1病毒呈阳性反应。

  据报,该名男子发病前并没有接触病死家禽,曾与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士也没有出现感染禽流感征状。
  
  徖生防护中心将继续与徖生部保持密切联系,以了解个案的详情。

  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触禽鸟或它们的粪便,如果曾有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彻底洗手。
* 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才进食。
* 经常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用纸巾妥为包好痰涎,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
* 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及避免接触发烧的病人。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征状,或需要照顾发烧病人的人士,都应配带口罩。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后,出现发烧及流感类的病征,应立即就诊及告知医生曾前往的地方。

  市民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http://www.chp.gov.hk,取得禽流感的进一步资料。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8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