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优教育学院公布院徽设计比赛优胜作品(附图)
**********************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今日(十二月一日)举行「香港资优教育学院院徽及信纸设计比赛」颁奖礼,公开组冠军作品将会被采纳为学院的正式院徽。

  是次比赛由教育局举办,以纪念香港资优教育学院的成立,并为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展示他们在美术和设计方面天份的平台,共接获超过二百份参赛作品。

  评判小组由来自设计方面的专才组成,包括香港设计中心的设计推广经理梁海勇、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积拿教授及教育局艺术教育组课程主任林晓东。

  评判小组从公开及中学组参赛作品中,各选出冠、亚、季军及十份优异奖作品。各评判均认为参赛作品具相当质素,而优胜作品更是充满动感及吸引力。

  公开组的优胜者吴小燕表示:「我的设计由英文字母 『A』 和一个围绕着一个小孩子的环组成,寓意学院及它对资优儿童的支持。」

  中学组冠军由圣罗撒书院中四学生黄晓枫夺得,其作品生动地演绎了香港资优教育学院的使命。她说:「我的设计包含了一张脸及一幅宇宙星体的粗体素描。在人脑内描绘宇宙,是寓意人类的天赋及有待发掘的无限潜能;底部的箭号代表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为那些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学生所给予的支持。」

  颁?礼今日假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举行,香港资优教育学院董事局主席顾尔言及积拿教授同场获邀作主题演讲,让教师及学生对设计、创意及资优教育有更深入的认识。



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